甜賦異稟

【凯源】课代表(数学课代表X语文课代表 短篇 甜)

 

【1】

 

王俊凯这个家伙,真是让人超不爽的!

 

王源愤恨地想着,咬咬牙,继续搬着沉重的练习册迈向三楼。

 

想想王俊凯收好作业拿着一沓数学卷子在他面前神气的样子,再看看眼前已经挡住视线的小山一般的语文练习册,王源在心里把王俊凯的祖宗都问候了个遍。

 

自从九月一日一来就被莫名其妙的任命了个语文课代表开始,王源觉得,大概他和班里的这个数学课代表真的是属性不和八字相冲。

 

每每自己独自一人抱着练习册从教室走出来,这个家伙都会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眉飞色舞地给王源说,“哎哎王源儿,你求我呀,求我我就帮你抱。”

 

如果眼神能够杀人的话,王俊凯早就在王源的杀人目光中死上十万八千次了。

 

像往常一样把作业码整齐放在语文老师的办公桌上,王源揉揉酸痛的肩膀,甩甩胳膊正准备转身走人,却被数学老师叫住了。

 

“王源,你以后可要多像王俊凯学习呀,你看人王俊凯,每次数学考试可都是三位数,你呢,每次都在和及格打擦边球。”

 

王俊凯站在数学老师的办公桌前,扭头对着王源笑出两颗明晃晃的虎牙。

 

…笑你个大头鬼!

 

趁数学老师低头,王源狠狠地瞪了一眼王俊凯,有礼貌的说了一声“老师再见”,扭头气呼呼地走了。

 

刚走出办公室没两步,那个烦人的家伙又追上来。

 

“哎哎王源儿王源儿,你走那么快干什么,等等我呀。”

 

就不!

 

“啊呀呀,别为了这点小事计较嘛语文课代表,大不了我给你补补课嘛。”

 

让你给我补课还不如让我把数学卷子吃了。

 

“哎我是真想不明白了啊王源儿,数学有那么难吗,数学课难道不是一听就懂吗。”

 

王源觉得自己头上快冒烟了。

 

“王源儿你别生气啦,你生气的样子像个小肉球。”

 

…够了!

 

王源转身叉腰瞪着王俊凯,一套动作自然流畅一气呵成。

 

原本跟在王源屁股后头叽叽喳喳没完没了说个不停的王俊凯差点没刹住车撞到王源身上。

 

“王俊凯,你到底想怎么样!”

 

这下倒轮到王俊凯愣了。

 

“我…我没想怎么样啊…”

 

“你说!”王源整张脸涨的通红,抬手指着王俊凯的鼻子,“你怎么老是跟我过不去!”

 

“我没有呀…”

 

“还说没有,你…”王源说到这突然卡住了,他想了想,一时想不出理由来,便继续梗着脖子瞪着王俊凯,“你看我一个人要搬那么多练习册,你为什么都不帮帮我,你不知道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吗,我胳膊都疼了。”

 

其实王源自己心里也挺虚。

 

搬语文练习册本来就是语文课代表的事,人家数学课代表也没这义务帮你搬呀。

 

王源自己都没办法说服自己,正准备脚底板抹油开溜,却见王俊凯脸上神色诡异,吭哧吭哧憋出来一句话。

 

“胳膊疼的话我给你…揉…揉揉…?”

 

【2】

 

你如果问王源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王源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篮球!”

 

你如果问王俊凯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王俊凯会低头思考,然后告诉你:“应该是篮球吧。”

 

可是这节体育课,热爱篮球的王源郁闷地坐在场边,盯着并不怎么热爱篮球的王俊凯,视线快要把他盯出一个洞。

 

如果问王源为什么,王源会更加郁闷地告诉你,他不敢。

 

那个在场上和王俊凯一起打球的人的人,可是数学老师啊…

 

王源最害怕数学老师了,每次数学测验的卷子发下来,王源盯着自己鲜红的分数,都恨不得把脑袋埋到课桌里去。

 

可是王俊凯不一样啊。

 

王俊凯是谁呀,他可是数学课代表啊。数学课代表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那是上课一听就懂,半小时做完数学作业,一分钟一道几何证明题,老师在上面讲一次函数他自己在底下练习二次函数的人啊。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的数学卷子,讨厌的王俊凯。

 

王源把王俊凯提到了心中最讨厌的人TOP1。

 

可是还好,王源语文好呀,上次月考他语文可考了年级第一呢。

 

王源拿着自己的语文卷子神气地站在王俊凯面前,把卷子拍在他的课桌上,趾高气扬地看着王俊凯。

 

“哟王源儿,不错啊,不愧是语文课代表。”

 

王源听了这话,心里更得意了。

 

“那当然了,怎么样,崇不崇拜哥。”

 

“崇拜崇拜,当然崇拜了。”王俊凯说着偷偷用笔袋盖住了自己的分数。

 

这点小动作怎么能逃过王源的眼睛,他一把抽出王俊凯的卷子,看了眼上面的分数。

 

“王俊凯,你怎么才考这么点分,鄙视你!”说着脸上还做出一个极其鄙视的表情。

 

“唉没办法呀,要不这样吧王源儿,我给你补习数学,你给我补习语文,咱俩这样也算是课代表互帮互助,共同促进班级进步了,怎么样?”

 

王源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但是他想了想自己鲜红的分数,非常没出息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嗯…我这是为了促进班级繁荣,为班级做贡献,这是一个语文课代表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王源默默地想着,顿时觉得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3】

 

于是,王俊凯经常性的,打着为了给王源补习数学的名义,晚上赖在王源家不走。

 

王俊凯嘴多甜呀,一口一个阿姨叫的王源的妈妈心尖儿都颤了。

 

“哎哟小凯这孩子多懂事呀,学习成绩还好长得还讨人喜欢,源源,你多跟人家小凯学学。”

 

王源气的牙都痒了。

 

他就故意跟王俊凯作对,王俊凯让他背公式,他就偏不背;王俊凯让他做题,他在草稿纸上画小人;王俊凯给他讲几何证明题,他眼睛东飘西瞥的,就是不看王俊凯。

 

王俊凯知道这家伙在闹什么脾气,他抓了抓后脑勺,用手指戳戳王源的胳膊。

 

“要不…要不咱开刷题模式…?”

 

刷你妹啊!

 

晚上睡觉的时候,王源背对着王俊凯,自己一个人挤到墙角睡,把自己缩成一团,任凭王俊凯怎么闹他他都不理。

 

王俊凯也无奈了,索性发挥自己一贯的不要脸风格,从背后环着王源的腰,兀自睡得香甜。

 

在黑暗中,王源的脸却不争气的红了,火烧火燎的。

 

扑通,扑通。

 

【4】

 

“晋太元中,一,二!”

 

语文早读,王源这边刚起个头,就被数学老师提溜着领子从教室拎出来了。

 

“王源,你的数学作业呢。”

 

王源昨天跟刘志宏跑到游戏厅疯了一晚上,哪有时间写数学作业啊。

 

他悄悄地低下头,余光瞥到了王俊凯透过窗户向这边望的身影。

 

看什么看!你桃花源记背熟了吗!?

 

于是在语文早读上,堂堂语文课代表在语文老师眼皮子底下被数学老师揪到了操场上。

 

“去操场上,跑十圈再回教室。”

 

王源心里委屈的都能滴出水来了。

 

他迈着两条像是灌了铅的腿,一步一步地在操场上挪动。

 

不一会儿,就听到后面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扭头,竟然是王俊凯。

 

这家伙怎么回事,翘了语文早读来陪我跑步?

 

不怕灭绝师太发飙啊?

 

王俊凯跑到王源旁边,和他并着排跑。

 

“王源儿,数学作业你都敢不写,不想活了吧你。”

 

“哎不是我说,十圈啊,这老师可真狠。”

 

“王源儿,怎么样,你求求我,以后你的数学作业,哥给你全包了呀?”

 

王俊凯嬉皮笑脸的,让王源真想糊他一脸唾沫星子。

 

见王源不理他,王俊凯也自讨没趣,终于闭上了嘴,陪着王源一圈一圈的跑。

 

跑到最后一圈的时候,王俊凯悠悠的开口了。

 

“傻子,数学作业没写不会给我说啊,我帮你写啊,大不了我把我的作业给你嘛,给老师说我没写不就好了。”

 

王源心里惊了一下,扭头看向王俊凯。

 

清晨的阳光照耀在他跳跃的发顶上,反射出金色的光晕。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浸湿,湿答答的耷拉在额头上。校服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竟是格外的好看,卷起的袖子露出紧实的小臂线条。

 

这家伙,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好看了。

 

王源舔了舔嘴唇,刚想开口说话,就听见王俊凯说:

 

“反正我数学也学得好嘛,交不交作业都无所谓,老师不会管的,但是你就不一样了,你看,这就是学霸与学渣的差距呀,啧啧。”

 

……

 

王俊凯!你干脆去死好了!!!

 

【5】

 

周末的时候,班里组织出去唱歌。

 

都是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气氛一点就着了。

 

英语课代表刘志宏不知道上哪找了一个空瓶子,一脸猥琐的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这种游戏,向来是能把气氛推向最高潮的。

 

大家围成一圈,瓶子在中间一圈圈的转,最终瓶尖却是稳稳地对准了王俊凯。

 

“真心话。”

 

“喂喂,选真心话多没意思啊,选大冒险吧。”看见瓶尖冲着王俊凯,王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巴不得王俊凯在这么多人面前丢一次人好解他心头之恨。

 

王俊凯斜睨了他一眼,依旧说,“我就选真心话。”

 

没给王源反驳的机会,刘志宏啪地一下踩上桌子,用手指着王俊凯。

 

“王俊凯,你说——”刘志宏故意把最后一个音拖得老长,目光在在场所有人脸上扫了一圈,一抹猥琐的笑浮现上了他的嘴角,“你喜欢的人,今天在不在场。”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

 

他低着头,手紧紧地拽住衣角。

 

余光瞥到王俊凯似乎往这边扫了一眼,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听王俊凯淡淡的嗯了一声。

 

气氛顿时被推向了新的高潮,口哨声夹杂着尖叫声不绝于耳。

 

王源却是什么也听不到了。

 

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是谁?

 

后来进行的几轮真心话大冒险,王源一直处于呆坐在沙发上木然的状态。

 

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

 

纠结了一半却又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要纠结这个,于是又陷入了新的纠结中。

 

还没等王源从无穷尽的纠结中走出来,几轮过后瓶尖却又是稳稳地对准了王俊凯。

 

“大冒险。”王俊凯淡淡的说。

 

刘志宏叉腰对着天空灭哈哈哈的狂笑,大手一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

 

“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

 

“这是真心话吧。”

 

“这也属于大冒险。”

 

“…无赖。”

 

王源抿紧嘴唇,竖起耳朵。

 

心跳像杂乱的鼓点,一下一下的,敲击着他的心扉。

 

而王源,在这毫无章法的鼓点下,差点就快要窒息了。

 

突然感觉身侧有热源凑过来,王源惊讶的转头,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放大了十倍的…王俊凯的脸。

 

【6】

 

啵。

 

【7】

 

轰——

 

是王源心中的堤坝倒塌的声音。

 

气氛突然陷入了几秒诡异的安静,紧接着是比之前几次都更为热烈的尖叫。

 

小小的KTV像是要爆炸一般,声浪产生的能量似乎就要掀翻天花板。

 

作为风暴中心的王源却呆呆的愣在了座位上,眼睛直直的看着王俊凯。

 

唇瓣上似乎还留有那个人的气息,脸却是不争气的涨的通红。

 

王俊凯……

 

王俊凯把手握成拳,放在嘴边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MD,这个娇羞的人是谁,这还是王俊凯吗?

 

在这种关头王源居然还这样囧囧地想着,随即又被自己的脑回路深深折服了。

 

王俊凯清清嗓子,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这安静的速度让王俊凯自己都吃了一惊。

 

“呃…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刚为什么突然一个冲动就…”

 

王源心里顿时凉了半截。

 

瞅见王源的脸上的变化,王俊凯连忙摆手,神色竟是从未有过的慌乱。

 

“我我我…我是喜欢你的,王源儿,真心的。”

 

“我本来是准备等毕业了再跟你说的。”

 

“虽然你又笨又傻,数学总不及格,不爱写数学作业,但是我是数学课代表,你有不懂的我可以帮你,这应该也算是一种互补了吧。”

 

“对不起啊,之前那次月考,语文我是故意考砸的,因为这样就有原因靠近你了。”

 

“我跟数学老师说过很多次了,你其实特别聪明,只是有些公式理解的还不够透彻,只要我帮你,你数学肯定能学好,可是你总是不配和我,我给你讲题你总给我耍小脾气。”

 

“王源儿,我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

 

“以后你的数学作业,我都帮你写,好不好?”

 

王俊凯说完,眼巴巴的望着王源。

 

一时间竟又是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之中。

 

王源深吸一口气。

 

所有人的眼神都从王俊凯身上转到了王源身上,等着他的答案。

 

王源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

 

王源该不会哭了吧……

 

王俊凯伸出手,正准备把王源揽进怀里,却被王源一把推开。

 

“靠你要告白就好好告白提我数学成绩干嘛王俊凯你是不是非要跟我过不去数学课代表就可以这样欺负人吗数学学得好就可以这样碾压别人的智商吗数学课代表怎么了我还是语文课代表呢你居然还敢骗我真是反了你了你才又傻又笨你全家都又傻又笨王俊凯你去死好了!!!”

 

王俊凯愣了几秒,咧开嘴笑了。

 

他一把把王源拉进怀里,揉着王源软软的头发。

 

“我全家里不就包括你吗,你这样可是把自己也骂进去了,亏你还语文课代表呢,傻。”

 

【8】

 

七年级二班的学生们表示,他们受不了这种变相秀恩爱的方法。

 

于是,集体,卒。

 

王源小朋友则表示,有人帮他搬练习册的感觉真好。

 

-END-

评论(20)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